学院新闻

社会学院导师走访学生宿舍看望研究生新生

发布者: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作者:摄影:来源:社会学院发布时间:2014-09-11浏览次数:199

 

     “同学们,开学一周了,你们在华理吃住还习惯吗?有生活上有没有什么困难啊?中秋过节时,有没有想家啊?”又是一年开学季,9月10日晚,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杨发祥教授带领院研究生办公室曹国慧、解鹏飞走进徐汇校区学生宿舍,和14级新入学研究生们亲切交谈,聆听同学们的暑假见闻,分享他们对研究生学习生活和人生理想的感受。

       杨发祥老师回忆了自己当年的求学经历,告诫同学们要注重培养自强自立的精神和团队协作的能力。每走进一个学生宿舍,社会学院老师都细致了解14级研究生新生的对学校的感受、学习情况和生活近况,征求对学院教育、管理和服务工作的意见建议,询问他们生活上、学习中存在的困难。例如,关心宿舍的网络是不是很稳定,大家平时的用电情况,外面的人是否能随便进出寝室,以及外出时关好门窗保管好贵重物品等。虽然这些只是一些生活琐事,体现出了社会学院对同学们的关心,希望他们加强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努力营造良好舒适的学习生活环境。

 

      

        在21舍209寝室,杨老师关切地询问在宿舍自习的四名同学生活学习情况。当得知其中一名同学已经申请了生源地贷款时,杨教授勉励他在华理要继续努力学习,争取取得优异成绩回报家乡。一个多小时的宿舍走访,拉近了师生彼此间的距离,让研究生们感觉到了华理大家庭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