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九月华理 梦想起航-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举办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者: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作者:摄影:来源:社会学院发布时间:2014-09-11浏览次数:193

 

       金秋九月,我校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迎来了95名研究生,其中博士研究生18人,硕士研究生77人,留学生4人。为了使研究生尽快了解学校规范,适应校园生活,社会学院按照研究生院要求精心策划了一系列入学教育活动。

        9月3日下午在校开学典礼后,社会学院举办2014级研究生与导师见面会,会议由副院长杨发祥教授主持。徐永祥院长首先致欢迎辞,他首先欢迎95名新同学加入社会学院,并向同学们介绍了到场的研究生导师,接着介绍了学院发展的基本情况,回顾了学院历史,生动详实地介绍了学院的优势和发展情况,然后他指出我国目前正处在现代化建设的第二阶段,国家目前急需大量社会建设与管理方面的人才,以此鼓励在座的研究生努力学习。接下来,校学术委员会副主任曹锦清教授致辞,他着重指出同学们在读研期间一定要养成认真思考的良好习惯,要通过思考把书本知识和社会实践结合起来,思考如何通过自己的努力改变社会,做到知行合一。最后,学院分党委书记张广利教授上台致辞,他勉励研究生新生要学会“做事先做人”以及要提高责任意识和团队精神,希望大家做复合型人才,拥有广泛的知识面和精深的专业知识,学有所成。见面会结束后,同学们分批参观了校史馆,了解我校的悠久历史和光荣传统。 

 

曹锦清教授致辞

       

徐永祥院长致辞

 

参观校史馆

 

        94日上午八点半,学院研究生办公室孙秀慧、曹国慧老师在六教201室,分别向同学们详细讲解了《研究生培育方案》、《研究生手册》,重点解读了学分要求、学籍纪律、奖惩体系;同学们十分认真的研读每一条细则并且提出了自己的疑问。随后,院研究生会主席姜楠向同学们介绍了学院研究生会、研代会情况。4日下午两点,社会学院邀请校图书馆毛静华老师向新生们做了“如何利用学校学术资源”讲座,重点讲解了如何使用国外的文科数据库,同学们表示这对自己的学术研究大有裨益。5日上午九点,校保卫处陈坚副处长结合近两年学校多发案件,给新生们上了入校后的首堂安全教育课。鉴于最近社会上频繁发生了针对大学生的案件,同学们都听得格外认真。随后,在9月7日晚上,社会学院还在八角亭举办了迎新晚会暨研究生中秋联欢会,副院长杨发祥等老师与同学共庆中秋节。据悉,社会学院今年设置了研究生学术督导(Academic coordinator for postgraduates),孙中伟、唐有财、赵方杜、刘晓亮、李筱等首批5名督导正式上岗,将有针对性的对研究生进行专业研究能力的提升。社会学院今年将着重提要研究生的研究能力,通过学术督导、读书会、奖学金等多种形式提高研究生的学术水平,强化研究生的培养质量。

 

孙秀慧老师讲解培养方案

 

毛静华老师讲解如何更好使用图书馆资源

 

陈坚作安全教育讲座

 

中秋晚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