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创新·发展·和谐:社会建设与社会治理”2014年上海市研究生学术论坛第一轮通知暨征稿启事

发布者: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作者:摄影:来源:社会学院发布时间:2014-08-08浏览次数:286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有效落实国家和上海市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培养研究生的创新精神和学术能力,充分发挥社会学、社会工作、社会保障、人口学、政治学、管理学等学科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过程中的积极作用,“创新·发展·和谐:社会建设与社会治理”2014年上海市研究生学术论坛(以下简称“论坛”)拟于10月18日—19日在华东理工大学举行。
       本次论坛由上海市学位办主办,华东理工大学研究生院、华东理工大学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上海高校智库“社会工作与社会管理研究中心”联合承办。论坛立足上海,面向全国,诚邀全国各地的研究生或青年学者共同探讨社会建设与社会治理议题。为奖掖后学,论坛将根据论文质量评选出优秀论文,并为获奖者颁发奖金和证书。届时,论坛还将邀请知名学者开展“名师讲堂”,为广大研究生奉上丰富多彩的学术盛宴。
       即日起,论坛组委会诚向全国各地高校和科研院所相关领域的硕士、博士研究生或青年学者征集稿件,相关事宜如下:

 

一、论坛议题

   论坛以“创新·发展·和谐:社会建设与社会治理”为主题,与此相关的议题包括但不限于:
1、社会工作与和谐社会建设;
2、社会组织与社会治理创新;
3、社会保障与改善发展民生;
4、社会矛盾化解与社会风险应对;
5、城乡基层治理的理论与经验;
6、流动人口的公共服务与治理;
7、社会建设与社会治理的体制改革。

 

二、论坛时间

论坛拟定时间为2014年10月18日—19日,其中安排半天的时间参观华东理工大学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师生在沪创办的专业社工机构,具体时间由论坛组委会统一安排。

 

三、论坛地点

上海市梅陇路130号华东理工大学(徐汇校区)。

 

四、征文要求

1、参会论文应未在国内正式学术刊物上发表过。
2、论文学术规范:
1)稿件第一页应包括以下信息:文章标题、作者姓名、性别、研究生类别(硕士生、博士生)、单位、联系电话、通讯地址、电子邮箱;
2)稿件第二页应包括以下信息:文章标题、中英文摘要,3-5个关键词;
3)文章凡采用他人成说,务必加注说明。在引文后加括号注明作者、出版年份及页码,详细文献出处作为参考文献列于文后,以作者、出版年份、书(或文章)名、出版单位(或期刊名)、出版地点排序。文献按作者姓氏的第一个字母依A-Z顺序分中、英文两部分排列,中文文献在前,英文文献在后。引文中的英文部分,专著名用斜体,论文题目写入“”号内。作者自己的说明放在当页脚注,具体可参照《社会学研究》的体例;
4)文章原则上不超过12000字。
3、截稿日期:
为确保论坛顺利进行,投稿截止时间为2014年10月1日(以论文发出时间为限)。
4、投稿邮箱:
本次论坛只接收电子稿件,投稿邮箱为ecust201410@163.com 。

 

五、参会资格

通过专家评审的论文,组委会将邀请其作者前来参加相关学术交流活动,并在论坛举办期间免费提供统一的食宿。对于上海之外的参会作者,主办方会给予一定的地面交通补贴(最高补贴标准:火车硬卧下),车票由作者本人购买。拟参加学术论坛的作者,需要向论坛联系人及时发出参会回执(附后)。

 

六、奖项设置

论坛组委会将邀请相关领域的专家组成学术委员会,对提交的论文进行集中评议,根据论文的质量挑选出优秀论文,设置一等奖2名,奖金2000元;二等4名,奖金1500元;三等奖6名,奖金1000元;优秀奖若干名;并为所有获奖者颁发荣誉证书。此外,特别优秀的论文,论坛组委会将推荐至《华东理工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CSSCI期刊)发表。

 

七、论坛联系

马流辉,手机:15216761307,电邮:bobby1848@163.com
周贤润,手机:18317065513,电邮:zhouxianrun09@163.com

 

       同时,大家还可以关注华东理工大学研究生院http://gschool.ecust.edu.cn和华东理工大学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http://cpsa.ecust.edu.cn 的官网,及时了解论坛的最新动态。 

                                            上海市学位办
上海市研究生论坛组委会
上海高校智库“社会工作与社会管理研究中心”
华东理工大学研究生院
华东理工大学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

2014年7月8日

 

 

 

参会回执

姓名
 
学校或单位
 
性别
 
研究生类别
 
手机
 
电子邮箱
 
拟提交论文题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