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社会学院举行“扎根社区,打造中国养老服务品牌”主题讲座

发布者: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作者:摄影:来源:社会学院发布时间:2014-05-15浏览次数:195

 

       5月14日下午,社会学院名师名家系列讲座本学期第九讲在大学生活动中心306举行。主讲嘉宾为上海伙伴聚家养老服务社创始人杨磊总经理,讲座的主题为“扎根社区,打造中国养老服务品牌”。社会学院行政管理系曾莉老师参加了本讲座。讲座由社会学院分团委书记解鹏飞主持。 

       杨磊总经理结合自身在英国的留学工作经历,以日益成为全社会关注热点问题之一老龄化问题开始讲解,一下子吸引住了同学们的目光。她说,上海作为中国最先进入老龄化社会的城市,60岁以上人口比例已达到23%,在留学回国后,一直尝试把英国的养老服务理念引入中国老人的生活中,制定服务标准,拓展服务形式,从日间服务发展到以健康服务、教育服务、生活支持服务、交友活动服务为核心,以此满足社区老年人的多元化需求。然后,她又用生动的案例诠释了世界老龄化的现状,介绍了美国、英国和日本等西方发达国家养老服务的先进经验,并和同学们深入探讨了引进“right at home”等国外居家养老品牌进入国内市场的可行性。她详细介绍了伙伴居家养老服务的业务范围、机构愿景、使命和目标,重点讲解了聚乐惠服务项目。谈到未来五至十年内的规划,她希望机构定位向市场化方向发展,在上海能够做到一定范围的覆盖率,尽管在未来的发展中还存在诸多困难,她依然保持着最初的热情和信心把这项公益事业做到最好。

 

      

       最后杨磊总经理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扎根社区,打造中国养老服务品牌”相关问题。

 

 

 

 

 

 

 

资料链接:杨磊 上海伙伴聚家养老服务社总经理。2013年度“上海市十大社会工作突出贡献人才”,第六届上海市“慈善之星”。她曾赴英留学并进入当地社区养老服务机构实践,积累了观察、照料老人的方法。作为80后海归女孩,学成回沪后,毅然投身老年服务。2009年,她自筹资金创办养老服务社,通过创新理念,科学管理,市场运作的方式进入上海社区养老领域,发展至今有50名员工,服务老人4000余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