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中国老年学学会赵宝华副会长来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讲座交流

发布者: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作者:摄影:来源:社会学院发布时间:2014-05-07浏览次数:171

 

        2014年5月6日下午,中国老年学学会赵宝华副会长在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400会议室为学院研究生做专题讲座,主题为“中国人口老龄化面临的突出问题”。讲座由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纪晓岚教授主持。

                          

      

       赵会长认为,人口老龄化导致中国社会养老负担逐步加重,劳动力优势逐渐丧失,但社会保障制度不完善,老年相对贫困突出,老年慢性病多发,长期照护制度缺失。并且,中国老龄化城乡倒置,农村特别是中西部农村发展缺乏活力。讲座后,与会教师和研究生与赵会长就相关问题展开了深入讨论。

       赵会长此次来学校的主要目的是商讨“全国老年权益、尊严(自律)与责任论坛”的会议筹备事项。该会议由中国老年学学会主办,上海市老年学学会、华东理工大学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承办,会议将于10月31日~11月3号在华东理工大学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