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移民与劳工研究中心第一届大学生学术会议成功举办

发布者: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作者:摄影:来源:社会学院发布时间:2014-05-06浏览次数:172

        2014年5月4日下午,华东理工大学移民与劳工研究中心“科研团队进奉贤” 第一届大学生学术会议在奉贤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401室成功举办。
        本次会议的主题是上海的移民与劳工问题。本次会议吸引了来自社会学院、机械学院的20多名本科生和研究生,会议一直持续了五个小时。正在我校访问的英国杜伦大学薛含丹博士、华东理工大学社会学院杨君博士应邀担任点评嘉宾,本次会议由社会学院孙中伟老师主持。会议分为移民的社会融合、婚姻与恋爱问题、农民工就业问题、土地流转等四个专题。与会同学为本次进行了精心准备,每位同学就自己或团队的研究报告10分钟,薛含丹博士、杨君博士分别对每项研究进行了精彩点评,指出了研究中的不足和改进的方向,同学们也就感兴趣的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值得一提的是,有八名研究生同学专程从徐汇校区赶到奉贤参加本次,并将自己的研究与本科生分享。
        本次会议系华东理工大学移民与劳工研究中心在奉贤校区举办的第一次学术活动,今后每年举办一次,旨在鼓励大学生关注社会问题,投身学术研究。华东理工大学移民与劳工研究中心是应学校“科研团队进奉贤”而成立的非实体研究中心,秉承“问题导向、政策导向、实证导向”的研究品格,常驻奉贤,为本科生提供大学生创新项目的指导和帮助,活跃奉贤校区人文社会科学研究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