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社工与你同在:2014年华东理工大学“社工节”剪影

发布者: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作者:摄影:来源:社会学院发布时间:2014-03-25浏览次数:310

 

        2014年3月18日至20日,华东理工大学微笑益GO公益社团展开为期三天的华理社工节活动。

        18日晚,同学们在学生活动室观看了电影《珍爱人生》。影片讲述体重超重的女孩琼斯遭受来自社会各界以及家庭的磨难,就在她逐渐心灵闭塞时,她的老师和社会工作者极力帮助这个不幸的“胖女孩”。这个影片很有感染力,期间琼斯的种种痛苦深深震撼了前来观影的同学。本次活动希望同学们懂得:生命是艰难的,生命是短暂的,生命是痛苦的,但是生命还是富有的,是宝贵的!

       19日晚,微笑益GO联合校团委科创中心举办了“说出你的故事——社工分享”讲座。上海市公益社工师事务所副总干事许艳萍社工以及督导李旭珺社工是本次讲座的演讲嘉宾。

        首先分享故事的是李旭珺社工。她着重围绕实务工作展开,有着留美背景的她对社工实务极为熟悉,在讲述实际案例的过程中,她充分展示社工技巧、社工理论。

        接着讲述的是许艳萍社工。她向我们谈论了在社工师事务所负责项目的一些注意事项,详细而具体。许艳萍社工谈吐幽默风趣,使同学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感受社工的魅力。
        20日晚,微笑益go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举办了“社工情景模拟”活动。由社团的工作人员扮演临终病人和社工,以临终关怀的形式将社工的工作状态呈现给前来参加活动的同学们,然后再由同学们扮演社工来体验社会工作者的工作。大家的积极性都很高,不少同学更是动容地紧握“临终病人”的手并轻声安慰。整个活动持续了近2个小时,场内的温情令大家深深动容。

        为期三天的华理社工节圆满落幕了。在活动结束后许多参与的同学表示要报名微笑益GO的一系列志愿者服务项目,为公益事业奉献自己的力量。这令我们很受鼓舞,因为本次活动就是为了使同学们深入了解社会工作者这个职业,让大家走进公益、感受公益、热心公益。我们坚信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用灵魂感动灵魂,用生命影响生命,社会工作会越发蓬勃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