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新潟大学

发布者: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作者:摄影:来源:社会学院发布时间:2014-01-08浏览次数:932

日本新潟大学
发表时间:2012-10-19 阅读次数:301次

    新潟大学位于新潟县新潟市的日本国立大学。1949年新潟医科大学等大学改制为新制新潟大学。2004年成为国立大学法人。

    到2004年,该校拥有9个学部和8个大学院,以及脑研究所、积雪地域灾害研究中心等研究机构。学生数约为11,000人,是本州岛日本海一侧规模最大的国立大学。包括位于市区西部的面积最大的五十岚校区,位于市中心的医学系学部・机构集中的旭町校区以及位于西大畑地区的设立教育人类科学部附属学校以及面向社会人学生授课的新潟站南校区等三处校区。

    我校自2005年与日本新潟大学签订交流协议以来,聘请了新潟人文学部部长芳井研一担任我校客座教授。

两校间已有多次教师学术互访,09年11月新潟大学的渡边登教授的来访,协商决定进行学术研讨会,进而进一步推进相互之间学术交流,也将为上海的城市社区建设与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